例えば適当に描いた落書きから全てが始まっていたとしたら。

【莫弈】说一万次没关系

◎第一人称注意!


◎磨一下作息



…早上了。


我费劲吧啦地从枕头底下掏出手机摁掉闹钟,胳膊肘向后一捣怼醒莫弈,腰间缠着的手臂不情不愿地缩回去。然而依然困得神志不清的我只是朝着远离他的方向挪动了两公分,便像能源耗尽的机器人般在原地一动不动了。


莫弈似乎感到我半天没动静,他温暖的怀抱又从背后侵袭过来——这下就更难起床了!我下定决心,伸出一只在被窝里捂得暖烘烘的手推他,嘴上含糊不清地说:“要上班…”


他一副完全没醒的样子:“请假…不行吗?”


五分钟贪睡闹铃准时响起,我又一次关掉,摇摇晃晃地从床上迟缓地爬起来,坐在原地待机片刻,才终于有些清醒,慢慢转身替莫弈塞好因我挣脱而凌乱的被褥。


“今天没有请假的必要呢…我走咯?”


他发出一串意义不明的呼噜声,最后蹭了蹭枕头,抱紧了怀里的被子:“辛苦了…”


-


“真的不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


如此几日,我还是睡前再三向莫弈确认,他看着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早上醒一次而已,不用这么紧张。”


“睡眠可是很重要的啊!”我气势汹汹地说,“特别是你,没睡够的时候整个人都慢半拍。”


“那你呢?”他忽然凑近了一些,双眼危险地眯起,“我记得你昨晚十二点半还在看手机,对你来说,睡眠就不重要了吗?”


我僵住了,他抱着胳膊:“心虚的时候眼睛不要到处乱飘,太明显了。”


“你昨晚十二点半没睡?”


“如果你真的担心我的睡眠质量,”他把我按进被窝里,“就应该早点睡觉,免得我被手机的亮光唤醒。”


“晚睡早起也是习惯嘛…你知道习惯这东西很难克服的…”我狡辩着,“这么麻烦的话,不如我到隔壁次卧睡好了。”


“你…认真的吗?”


他皱起眉头,像是在思考一个严峻的问题。我托起腮,不知道他为何如此纠结。


“很奇怪吗?倒不如说一同居就睡一起才更奇怪吧?”我掀开盖在身上的被褥,把枕头也抱在自己怀里,“既然短时间内没办法协调,保持一点距离不好吗?”


“但是…”


我已经穿好了拖鞋踱到门口,莫弈迟疑的声音让我反应过来,我的话好像有些无情。于是我回过头,打开门的同时说:


“反正一起生活的日子还有那么长,何必纠结这么几天呢?”


他有些愣怔地看着我,然后想通了般露出一个微笑,温声说:“你说得对,没有必要急于这一时。”


“——但是。”


他话锋一转,面上的微笑变得有些…可怕。


“我不可能对你的不良生活习惯视而不见。今晚睡前,我会去查房的。”


“我妈都已经不管我了!”


我大惊失色,飞速拉开门逃走了,怕他下一步就是收走我的手机。他在门后似乎又说了些什么,我点开聊天框问他怎么了,他只是让我早睡。


-


…他果然来查房了!


我装出一副睡熟了的样子,本以为他仅仅只是打开门看一眼,没想到在门锁弹开的声音之后是刻意放轻了的脚步声,正在小心翼翼地朝我接近。


他不会真的要收缴我的手机吧…真的要做到这种地步吗?


我有些汗流浃背了。


“…已经睡着了吗?”


他好像弯下腰来了。我听见轻微的布料摩擦声,他惯用的香薰气味从上方飘坠下来——随后一个温热的、轻柔的吻降落在我的脸颊上。


对于一个面颊上的吻来说,它显得有些太久、也太轻了:我甚至怀疑他屏住了呼吸。莫弈没有停留太久,很快便又蹑手蹑脚地离开了。门把手落下的那一瞬间,我睁开眼,忽然猜到了他刚才在门内想说什么。


他应该是想说:我还没有给他晚安吻。


-


此时此刻他不想吵醒我的心情和清晨我不愿吵醒他的心情是一样的吧,虽然我没有真正睡着就是了;说了一万次“没关系”,其效力还是会在彼此的迁就与依恋中消失殆尽。但是我思来想去,刚刚就那样被他吵醒的话,也不坏不是吗?


我果断地翻身下床,拉着枕头的一角就往隔壁跑。主卧床头灯还亮着,他的眼镜已经放在一旁,而他本人则惊讶地看着我:“你怎么来了?”


“如果我说你吵醒我了,你会怎么想?”


我站在床边,挡住了床头的灯光;他显得有些不安,没有眼镜遮挡的脸上愧疚尽显。


“但是我觉得被你弄醒也不错,因为你亲了我。就算你什么都不做、就在我身边…就这么醒来,也不错。”


“莫弈,刚才的我是这么想的;早上的你,也这么觉得吗?”


他搂住我的腰,而我顺势趴在他肩头,与他一同倒在床上。


“原来如此…”


他吻着我的颈侧,闷闷地说。


“那你明天早上…给我一个早安吻吧。”


—END—


新卡立意不错就是文笔太恶心了看得我想把他揍一顿,就这么点事有什么好矫情的


评论(25)
热度(116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虚 空 陶 瓷 | Powered by LOFTER